Entries from 2013-05-01 to 1 month

南市府大動作 銷毀127噸毒澱粉

毒澱粉風波遲續發酵,衛生單位查封的312公噸問題澱粉,其中就有127公噸,等於4成以上是來自台南的澱粉廠.台南市政府為了從源頭斷根,下午大動作銷毀封存的毒澱粉,市長褚清紱說,從上游向下游追蹤,有信心短期內就可以讓毒澱粉風波平息。30日一早,台南市衛…

垃圾食物 禁促銷、贈品

市面上不少零嘴、速食餐,都附贈玩具吸引兒童購買食用,但立法院衛生環境及勞工委員會昨日初審通過《食品衛生管理法》修正草案,筯訂「垃圾食物條款」,未來由專家學者會議判定有害兒童健康的食品,將嚴格限制促銷活動與廣告播放。根據草案,未來如巧克力、…

為什麼私下責怪下屬是錯的

許多領導者相信「公開表揚、私下責怪」這套方式,但是哈佛商業評論的專欄作者Roger Schwarz認為長久下來這會損害整個團隊的責任感。 他認為如果一個團隊的成果是會交互相關,那假設當一個人出了錯,你只是私下責罵他的話,你損害了整個團隊的責任感,等於是…